野寄

仿生C罗会不会梦见电子卡卡

脑洞系列之如果潘子带孩子

    假如在吴邪小时候,潘子已经跟着三叔的话,那么………
    食用说明:以下请自动忽略年龄问题,因为我也不知道这时候小三爷到底多大_(:з」∠)_人物属于三叔,ooc属于我T^T感谢各位赏脸阅读,小透明第一次在lofter上发段子,响应三叔号召。◕‿◕。
    以下正文,祝食用愉快!
    “哟,三爷您这是什么打扮啊?时兴?”潘子正在库房查账,一抬头,不禁笑了出来。就见吴三省背着装备,颇有些气冲冲地要往门外走,他一身短打,干净利索,唯独腿上扒着个小豆丁,死活不肯撒手。
    “个屁!潘子,快把这小兔崽子从老子腿上撕下来!”吴三省颇有些无奈,老大结婚纪念,带着媳妇儿出去游山玩水,就把吴邪这小崽子顺手送到他家,让他照顾一个月,凑巧吴邪又有些黏他三叔,结果就是,吴三省在家陪着吴邪上天入地,看黑猫警长和一只耳,拿着玩具枪“biubiubiu”打怪升级搞大事儿,已经整整十五天又八个钟头没能出去为地下资源探索与开发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了。这已经是吴三省的极限了。
    “小邪,跟着你潘叔去,他带你玩儿,你三叔我有事,几天就回来。”吴三省蹲下来,耐着性子跟吴邪商量,说完想了想,又加了一句,“回来给你带好吃的。”
    吴邪抬头看着他三叔,眨眨眼,一歪头又看了看潘子,似乎有些犹豫。
    吴三省一看,心说有戏,再接再厉道:“龙井虾仁怎么样?让你潘叔带你去楼外楼,想吃什么点什么。”边说边给潘子递眼色。
    潘子一看,心说三爷您这不是坑我嘛,我没带过孩子啊,万一待会您一走,小三爷哭着找您怎么办?想归想,但潘子还是硬着头皮,顺着吴三省的话说道:“小三爷,想去哪儿?跟潘子说,潘子带你去。三爷有事,要不了几天就回。”
    潘子不太会编瞎话,只得竭力笑得和蔼一点。
吴邪看着潘子,好像有点儿害怕,长睫毛上还挂着没干的泪珠。小豆丁想了想,点一点头,道:“好。”说完似乎不太放心,又补充道:“三叔……要快点回来。”
    “诶好!很快回来。”吴三省如蒙大赦,马上点头。吴邪慢慢松开手,乖乖站在地上,低着头,好像有点儿委屈,吴三省矮身抱了抱他,叫声潘子,就一溜烟儿没了踪影。
    吴邪看了看门口,有点儿笨拙地慢慢转过身,跟刚刚接收到三爷号令站起来的潘子两两对视。半晌,吴邪冲潘子伸出了肉嘟嘟的俩手俩胳膊,奶声奶气地叫道:“叔叔。”
    潘子心领神会,立马上前抱起小三爷,然而无奈的是,他压根就不知道怎么抱一个奶娃娃。这个面对危难从不畏惧的铁血硬汉,刀削斧刻般的脸庞上头一回露出茫然失措的表情,逗得吴邪咯咯直笑。
    “不舒服。”吴邪笑够了,才觉得别扭,挣扎着调换了一下姿势,揉了揉扁扁的小肚子,才示意移驾楼外楼。
    潘子得令,把桌上账本一收,吩咐伙计看好店面,抱着吴邪就往楼外楼走去。
    楼外楼离店面不远,很快便到。两人选了个靠窗的座,小三爷不够高,坐下来都看不见桌子面,于是就坐在潘子腿上。
    潘子把菜单翻开,把菜名念给娃娃听,一边念还一边问,小三爷这个行不?小三爷那个吃不吃?吴邪听着,想吃的就点头,不想吃的就摇头。
    大人一本正经,眉梢处还有道伤疤,本该让人望而生畏,可偏偏他腿上坐着的娃娃水灵可爱,大眼睛长睫毛,白白净净,看起来总像笑着。俩人坐在一处,看得一旁新来的服务生想笑又不敢。好在双方配合默契,点菜神速。
    大概因为不是饭点,菜上的很快,不一会儿就上了个七七八八。潘子看着眼前的菜,心想自己像小三爷这么大的时候,差不多活都可以干了,小三爷自己吃饭应该问题不大,但是又不放心,于是就拿了个小碟子放在吴邪跟前儿,然后仔细把鱼肉的刺挑了,蟹钳里的肉挑出来,统统放到碟子里,好方便他家小三爷吃。
    一顿饭下来,吴邪吃的一本满足,潘子没吃多少,净顾着给娃娃夹菜了。他总觉着,这孩子得好好养,万不能让他担半点风险。吃饭也是这样。
    吃完饭,潘子又带着吴邪去西湖边儿散步消食,虽然吴邪并没有走多少步。在这期间,吴邪又赚得饭后甜点若干。
    两人一直逛到太阳落山才回家,回去的路上,吴邪趴在潘子肩上睡着了,两只小手攥着潘子的衣服不放,边睡还边迷迷糊糊喊叔叔。潘子就哼着一些不知名的老歌,好让小三爷睡的安稳。
    这样悠哉游哉的日子一直过了三天。三天后,吴三省神清气爽地回来,重新接手奶娃娃吴邪,潘子反倒有点儿舍不得了。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