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寄

仿生C罗会不会梦见电子卡卡

两三点雨山前【八一七贺文】

今年八一七的贺文
文笔不好请多担待
他们属于三叔,ooc属于我   
纯甜请放心食用
以下正文


两三点雨山前

我突然发现,我可能是真的老了。
这两天天天下雨,倒不是不习惯,之前在杭州也是这样的天气。不过今年的台风好像格外过分,转着圈地来回扫荡,胖子说它是来会相好了,一步三回头,舍不得走。

今天又是阴天,风不小,从早上起来就开始打雷,倒是没有再下雨。我搓了搓手,捂在膝盖上,看了看窗外的天色,心说小哥这好不容易采的山货还没晾干的,就都屯在屋里长蘑菇了,得,二次利用。

唉,这破天气,不如泡脚。

今天轮到小哥做饭,我懒得起来,抻头看了一眼,小哥正端详他的盆栽,因为怕雨水太勤,那些花花草草就都挪到屋里来了,小哥没事儿就跟它们对视,修修叶子捉捉虫,我头一回知道他们的族长教程里还有园艺这一项,第一次惊讶,后来也就见怪不怪了;胖子还没回来,出门前豪言壮志地说今天要给我们加餐,不过隐约能听到雷声中夹杂着他和隔壁大妈互相问候对方亲戚的声音,气沉丹田,声如洪钟。他这妇女主任当得还挺开心,开心得最近都有点儿发福了,我笑话他是一膘未平又起一膘,胖子拍拍他的神膘,瞟了我一眼,颇有些你想要还没有的意味。

我窝在椅子里,抬头看着天花板,忽然就有些感慨,不知道人老了是不是都这样。年轻的时候我也没什么名扬天下声震武林的美好梦想,就想守着我的小铺子,做个腰缠万贯的小市民,结果稀里糊涂地上了我三叔的那条贼船就下不来了,跟着他东跑西颠地满中国乱窜,成了个半吊子的土夫子,还认识了这些过命的兄弟。后来这老东西自己没影了,剩下个烂摊子给我收拾。我有时候就想,我当年是怎么过来的?真的难,但是已经过来了。人命也背了,生死也过了,局也设了,我也算是被列入土夫子十大禁止往来人员黑名单了。

有些坎我永远也过不去。我知道。我已经改变不了那些东西了,只能选择记住他们。上一次去看潘子的时候,我们仨坐在他碑前面,天南海北地扯了一大堆,我跟胖子喝得都有点儿高了,小哥属于千杯不醉的那种,不过也已经有点儿上脸。胖子坐在地上,一手拎着酒瓶子,一手拍着碑,憋了半天对我道:“我说天真,你别东想西想了,兄弟在下边儿不缺吃不缺喝的,要钱管够,说不定媳妇儿都有了,过得比咱仨老光棍舒坦多了。”我知道胖子在开解我,点点头。后面的事没太有印象,据说后来还是小哥把我们俩醉鬼拎出去,小花来接的驾。

我回了回神,觉得离吃饭还早,还是决定泡脚。

我从里屋拿出我的脚盆,想了想,把小哥的也一并拿了出来,毕竟这种白日泡脚的事不能我一个人干。小哥看见我拿了盆,十分配合地停止赏花,还拎了两壶热水过来。

啊,这种天气,果然就应该过这种颓靡的生活。

天还是阴的,有点儿分不清早晚,我跟闷油瓶并排坐着,安静地泡着脚,等待胖子回来给我们改善伙食。

舒服。

我闭上眼,长叹一口气,热流从脚底蔓延到四肢百骸,舒服得人一句话都不想说。不知道过了多久,窗外的雷声似乎渐渐停了,眼前有点儿亮。

我睁开眼,发现乌云竟然慢慢散开了,有一两道天光打下来,似乎是要出太阳。我动了动脚,水还是温的,我应该没有睡多久。小哥提起水壶,对我道:“添水。”

我忙把脚抬起来,小哥给我们俩都添了热水。
我摁亮一旁的手机,10:51,再泡一会儿就该做午饭了。

手机屏幕还没来得及暗下去,门倒是先吱呀一声开了,胖子左手一只鸡右手一条鱼地进来,迎面碰见的就是我和小哥乖巧泡脚的画面,先是一愣,接着笑道:“你们俩这生活挺滋润呐,胖爷我为了给你俩这小身板加餐,又是抓鸡又是抓鱼的,你俩可到好,一回身就背叛革命,投入资产阶级好逸恶劳的罪恶怀抱。”边说边拎着东西往厨走,“小哥你就这么惯着他吧。”

胖子把鱼和鸡放进厨房,转身就拎着自己的脚盆来跟我们同流合污,坐下来给自己倒好水,一边放脚一边道:“今天胖爷我就发扬一下革命的伟大精神,牺牲小我来打入敌军内部。”末了呼出一口气,往躺椅上一歪,开始打开心消消乐,舒服。

我把脚撑在盆的边缘晾干,看着小哥起来去倒水、洗手做饭的背影,突然有点儿开心。这样的生活也不错,雨村环境很好,我们平常去山里采点儿特产,三个人轮着做饭洗衣服,没事儿的时候可以回杭州回北京看看,小花偶尔来催催帐,给我们带点儿啤酒啥的。

我用手肘戳了戳胖子的神膘,问道:“胖子,咱们是不是该去登个山锻炼锻炼身体了?”

胖子本来专心致志地玩儿着游戏,给我一吓差点儿把手机掉水里,道:“行啊,什么时候有空?”

“明天怎么样?”我站起来,趿拉着拖鞋去倒水。路过厨房的时候看见小哥正在给鱼去鳞,动作、刀工十分熟练。

我端着脚盆一歪身子,道:“小哥,我们明天去爬山吧?”

小哥用清水冲了冲手,道:“好。”


















首先谢谢你能够看完,正文结束,下面就是我个人的啰里啰嗦了,如果不想看可以不看哒ヾ(❀╹◡╹)ノ~
我大概也算是个老稻米了吧?从我遇到这本书,一直到现在,八年了。
时间过得真快啊。一晃眼我已经在这个大家庭里过了八年了。
谢谢三叔创造了一个这么好的故事,也谢谢吴邪小哥胖子这么多年的陪伴。
其实到这儿我反而不知道说什么好了。那就说一句新年快乐吧。
新年快乐。

评论(2)

热度(9)